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发动“水闸”行动 围剿反美反政府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约2500名美军士兵4日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3座城市发动了代号“水闸”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旨在围剿该地区的反美反政府武装。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则发表声明,宣布将在斋月期间向美军全面开战。

  4日凌晨,美军出动战斗机和数十架直升机对哈格拉尼亚、帕尔瓦纳和哈迪塞等沿幼发拉底河谷城镇进行了大规模空袭。哈格拉尼亚和哈迪塞穿过幼发拉底河的几座桥梁被炸断
,以防反美武装利用大桥逃逸到附近的沙漠地区。哈格拉尼亚的大部分地区停电,陷入一片黑暗。

  2500名美军士兵和约50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随后在上述地区发动了猛烈的袭击行动,漆黑的天空中可以看见子弹划过的亮光。这也是美军今年以来在安巴尔省发动的规模最大的军事行动。

  美国军方称,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师的3名士兵在哈拉格尼亚的行动中遭到路边炸弹袭击,因伤重不治身亡。目前还不清楚反美武装的伤亡情况。

  与此同时,美军日前在伊拉克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展开的“铁拳”行动4日仍在继续。在持续4天的行动中,57名反美武装人员被打死。

  对于美军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4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将在斋月对驻伊美军发动大规模袭击。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