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番茄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0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西班牙的传统节日一向都以热情奔放闻名于世,8月31日,一年一度的“番茄节”再次隆重登场,4万手持“红弹”的“战士”将西班牙东部小镇布尼奥尔砸成了一片“西红柿海洋”。

  当天中午,满载西红柿的5辆大卡车缓缓驶进了小镇。12点,随着一声令下,早已蓄势待发的人们立刻冲向卡车,抓起西红柿就向身旁素不相识的人身上投掷或揉搓。不一会儿
,卡车上的100吨西红柿就消耗殆尽了。即便如此,意犹未尽的“战士们”依然用手捧起西红柿汁和皮向外猛泼,玩得不亦乐乎,而有些人则筋疲力尽地倒在了“柿海”中享受起“番茄酱员来。

  一小时后,随着阳台上发出的火箭信号,一场激战宣告结束。志愿者们又纷纷投入另一场战斗———打扫街道。据报道,今年前来参加“番茄大战”的人超过4万,打破了历年的记录,布尼奥尔政府仅购买西红柿就花费了2.5万欧元,不过这也招来了一些人的批评,认为这类活动有悖节约美德。

  布尼奥尔的“番茄大战”始于1945年。关于它的来历,有这样一个传说:有一天,该城一个小乐队从市中心吹着喇叭招摇过市,领头者更是将喇叭翘到了天上。这时,一伙年轻人突发奇想,抓起西红柿向那喇叭筒里扔,并且互相比试,看看谁能把西红柿扔进去。这就是“西红柿大战”的由来。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