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青年恐惧战争 陆军征兵不利创25年来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6:54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青年恐惧战争陆军征兵不利创25年来最差
一名伊拉克儿童看着美军士兵。(法新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按照惯例,美国陆军每年都要招募新兵。但是,美国陆军高级官员日前透露,在刚刚结束的2005年度征兵中,陆军未能完成征兵指标,原计划招兵8万人,但实际招兵人数只有7.3万人左右。据悉,美军在伊拉克旷日持久的驻扎以及不断遭受袭击的现实令很多美国年轻人对军营望而却步。

  年度征兵未能达标

  据美联社报道,在当地时间10月3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陆军部长弗朗西斯·哈维表示,在9月30日结束的2005年度新兵招募中,陆军实际招兵人数只有7.32万—7.33万人,远远没有达到计划的8万人目标。

  哈维说,为改善征兵状况,陆军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加征兵工作人员,增加征兵广告预算、专门针对征兵对象父母开展工作等等。而且,陆军已要求国会批准提高某些岗位士兵的奖金,为服役满4年的士兵提供奖金用于支付购房的首付款等。但是,最终还是没能达到征兵的原定目标。

  同一天,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理查德·科迪坦言,由于新兵招募人数不足,陆军的扩编方案将因此受挫。陆军不能按计划把人数增加到50.2万人,而只能维持在目前的49.2万至49.3万人。不过,科迪表示,尽管如此,陆军仍将按计划新建10个战斗旅,把作战部队人数在目前31.5万人的基础上增加至少3万人。

  科迪说,陆军组建新型作战旅的工作正按计划进行,但是这将需要把更多在陆军机关工作的士兵调至作战部队服役。

  陆军部长哈维也透露说,陆军已经决定采取比较宽松的征兵标准,并已制定计划,在2007年前把陆军行政系统和学校中的4万名士兵派到作战部队中去。

  据悉,除陆军现役部队外,陆军预备役部队和陆军国民警卫队今年也未能完成征兵计划。所以,2005年是美国陆军自1999年以来(不包括1999年)首次未能完成征兵任务,同时也是自1979年以来(不包括1979年)征兵情况最差的一年。

  有关统计显示,1999年美国陆军计划征兵7.45万人,但没有完成目标,当时缺6290人;1979年计划征兵15.92万人,最后缺1.7万人。

  恐惧战争是主要原因

  关于此次征兵不足的原因,陆军部长哈维说,原因很多,包括美国经济形势好转给年轻人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驻

伊拉克美军阵亡人数不断上升给年轻人造成心理影响、越来越多的父母不愿让孩子入伍等等。

  美国陆军此前所做的一项调查研究则表明,美国年轻人参军热情普遍下降,对战争的恐惧成为他们拒绝进入军营的最大顾虑。 与2000年相比,他们的恐惧感整整增强了一倍。

  有关统计显示,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19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而美国目前在伊拉克的驻军中多数来自陆军。

  对美国年轻人来说,美军在伊拉克旷日持久的驻扎以及不断遭受袭击的现实令人望而却步。尽管进入军队服役后能享受种种优待,但他们对战争的恐惧感更强。所以,尽管美国各地的征兵人员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办法诱惑美国青年参军,但征兵任务仍然很难完成。(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