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三位太空游客讲述“登天”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27 海峡都市报

  N晓安宗禾

  搭载俄罗斯航天器升空的美国富翁格雷格·奥尔森4日从空间站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能够遨游太空,他所花费的大把金钱“值得”,因为“这是梦想成真”。

  天上四天很享受

  与记者对话时,是奥尔森进入太空轨道以后的第四天。

  本月1日,奥尔森与美国宇航员威廉·麦克阿瑟和俄罗斯航天员瓦列里·托卡列夫一起,搭载俄罗斯“联盟TMA-7”号飞船,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

  据美联社报道,奥尔森向参加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说:“我感觉非常棒,因为梦想成真了。我真的很享受这一切。从空间站看370公里外的地球,有一种了不起的感觉。”

  千万路费非常值

  奥尔森10天太空游的“机票”标价2000万美元。当被记者问及这些钱是否值得时,奥尔森解释道:“这就像是一场事关价格与价值的争论。这是我想做、我喜欢做的一件事情。所以,对我说来,肯定值得花费这笔钱。”

  此外,在谈到空间站上生活时,奥尔森说:“在有些方面这有点像野营生活,因为我们没有自来水,也没有水槽,我们还得自己先带好食物。而国际太空站的职业宇航员让我感觉自己很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