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与格鲁吉亚决定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4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安卡拉10月5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与来访的格鲁吉亚总理祖拉布·诺盖杰利5日在这里举行会谈,着重就双边经贸、军事和文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谈结束后,埃尔多安和诺盖杰利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埃尔多安说,保持格鲁吉亚的领土完整对土耳其来说十分重要。土方希望格鲁吉亚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和南奥塞梯自治州问题能够得到和平解决,这将对实现该地区以及欧亚大陆地区的稳定与发展起到促进作
用。关于两国经贸关系,埃尔多安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使双边贸易额达到20亿美元。

  诺盖杰利对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已经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土耳其是格鲁吉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希望双方今后不断深化合作。

  诺盖杰利是应埃尔多安邀请于当天抵达这里对土耳其进行访问的。据悉,当天两国还签署了有关航空运输及延缓偿还债务等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