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墨西哥湾天然气生产恢复正常尚需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专电(记者胡芳)美国内政部长盖尔·诺顿4日表示,由于“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给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造成了严重破坏,因此,近海天然气生产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诺顿认为,生产不足意味着今年冬季的天然气价格将居于高位,但应该不会出现大范围的供应短缺。

  美国工业和家庭用天然气大约有五分之一来自墨西哥湾沿海地区。诺顿说,飓风摧毁了109座石油平台和5套钻探设备,但这些平台均建于1988年更为严格的建筑标准生效实施之前,且都已接近其使用年限,故飓风来袭导致的损失有限。

  据内政部的数据,目前海湾地区只有10%的近海石油生产和28%的

天然气生产得到恢复。虽然大部分石油平台和钻探设备没有被飓风摧毁,但修复费用也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