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天你关注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米尔扎:给印度带来希望

  ■文/本报驻新德里记者王耀东

  年轻漂亮的印度网球女明星萨妮亚·米尔扎不但成为印度年轻人的最新偶像,也为这个国家的体育带来一丝期盼的希望。尽管这位18岁的女孩目前世界排名只有37位,最近的
一系列比赛中还连遭不利,但这仍不妨碍印度公众对她的热爱。中央邦的首席部长高尔称,萨妮亚“为印度争得了荣誉”。一句关于她的著名体育评论是:“她虽然输了球,但赢得了观众的心1。

  在最近举行的加尔各答世界女子网球公开赛过程中,主办方本来想邀请她参加一个由体育明星参加的时装表演,由于萨妮亚属于穆斯林族,在宗教保守势力的强大压力下,最终她不得不放弃,令她颇感“郁闷”。

  罗伯茨:幸运大法官

  ■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牛震

  本月3日,今年50岁的约翰·罗伯茨正式上任,成为美国200多年来第17任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也许是美国司法界最幸运的宠儿。今年7月和9月初,两位德高望重的大法官奥康纳和伦奎斯特先后离休和辞世,使他能够连续两次受到布什总统提名并于9月30日获得参院通过,问鼎司法界的最高权杖。

  由于大法官实行终生制,相对保守的罗伯茨被认为是共和党控制联邦最高法院的“利器”。因此,两个月来,围绕罗伯茨提名的争议始终没有停止过。布什赞扬罗伯茨是一个“坚定而有人格魅力”的人。一些民主党和自由派人士则担心,罗伯茨将使最高法院走向保守。

  朝青龙:14次任冠军

  ■文/本报驻东京记者丛云峰

  今年日本大相扑的秋季赛上,朝青龙再度笑到最后,赢得其相扑生涯的第14项桂冠,同时也创下日本相扑界38年来又一次的6连霸纪录。朝青龙1980年出生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1999年正式踏入日本相扑界,只经过25个场所的比赛就于2003年升格为横纲,成为日本相扑史上最快升格到横纲级的相扑力士。现在朝青龙不但在日本人尽皆知,就是在故乡蒙古也已家喻互晓。2004年6月,朝青龙曾作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的日本大相扑公演团的成员到北京和上海献技。

  日本相扑界评价25岁的朝青龙比赛时的表情始终保持轻松和自信,完全是“一统天下,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

今天你关注谁
今天你关注谁
今天你关注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