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适合居住城市”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08 扬子晚报

  日前,英国一家专业研究机构经过广泛调查,评出了“全球最适合居住城市”。加拿大的温哥华荣登榜首,欧洲、北美洲和大洋州的不少城市也颇获好评,中国大陆的北京、上海和天津则同列第70位。

  据法新社4日报道,英国《经济学家》集团旗下的研究机构“经济学家信息部”(EIU)之前对世界各地的127个城市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城市安全指数、医疗服务、文化与
环境、教育、基础设施以及服务等大约40项指标,然后按各个城市在这些指标领域的现实情况来评估和打分。与一般打分标准不同的是,在这次评估中得分越低表示越好。

  从调查结果来看,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主要集中在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名列第一。调查报告认为温哥华在维护个人免受罪犯伤害方面还有一点小问题。这妨碍了它取得最优成绩,但却不妨碍它胜过其它城市。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瑞士日内瓦同列第二。澳大利亚的珀斯、阿德莱德和悉尼以及瑞士的苏黎世并列第五;加拿大多伦多和因举办过冬奥会而被人所知的卡尔加里也挤进前十。

  而美国的城市因为犯罪率高以及可能遭遇恐怖分子威胁,整体排名明显落后于加拿大,成绩最好的克里夫兰和匹兹堡仅排在第26位。

  相比之下,亚洲只有东京和大阪挤进了前20名,中国香港与其它城市一同被列在第41位,北京、上海和天津则同列第70位。

  非洲的城市则普遍表现不佳,只有南非的比勒陀利亚和约翰内斯堡同列第85名。另外,由于各方面环境都不是太好,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和北非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成为这次调查中排在最后的城市。

  此次调查报告的主编科普斯特克评价说:“在当前全球的政治环境中,很明显,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是那些受恐怖威胁较低的城市。”调查报告中还提到,在受调查的城市之中,几乎一半的城市得分都比较低,这意味着它们都适合人们居住。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