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跳水比赛全部结束,郭晶晶成“双冠王” 何冲1米板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18 南方日报

  中国.江苏 2005

  十运烽火

  本报南京电(特派记者/梁燕)十运会跳水比赛昨天晚上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河北名将郭晶晶以总成绩333.60分获得女子1米板冠军,成为本次赛事唯一的“双冠王”
。广东小将何冲则以500.01分获得男子1米板金牌,另一名广东选手罗玉通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女子1米板晶晶亮全场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米板预赛中,郭晶晶以317.46分的绝对优势排名首位,上海的两名选手吴敏霞和姚信轶分列第2、第3位。虽然预赛成绩不带进决赛,但这样的排位显示了选手之间的实力对比。

  而在女子1米板决赛,首轮动作虽然难度系数不高,但郭晶晶已经以完美的表现力获得了裁判的认同,在难度系数仅为2.3的203B中,所有裁判都给出了9分的高分。首轮比赛过后郭晶晶以不到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吴敏霞排名首位,吴敏霞和姚信轶则分列第2、第3位。而这个排位此后就一直没有再改变过,郭晶晶依靠完美的动作和稳定的发挥,最后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男子1米板何冲后劲足

  在前天晚上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饮恨的广东小将何冲在昨天进行的男子1米板比赛中再次亮相。在上午的预赛中他以485.97分力压上海名将王天凌,以首名出线。而另一位广东选手罗玉通则在预赛中排名第3。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1米板决赛的首轮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152B,这也是首轮中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动作,何冲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了84.48分的高分,排名第1位。上海选手王天凌和山东选手王峰紧随其后。

  第2轮王峰和王天凌同样选择了107C,但王峰的空中姿态更加优美,获得75.60分;王天凌在入水后涌起水花,只有73.80分。而何冲在完成205C时只获得了66.60分,排名跌到了第2位,王峰仅以0.12分的优势领先。

  第3轮王峰在完成305B时空中姿态有些松散,只得了73.92分,随后王天凌的5335D获得了77.40分,而何冲则在107B动作中拿了86.13分,并重新回到了第一的位置。但在第4轮比赛中,王峰和何冲相继失手,王峰的5152B只得了61.44分,而何冲的305B只有74.88分。本轮过后,王天凌领先何冲1.5分排名第1。

  第5轮是关键的一跳,何冲选择了全场难度最高的5154B,这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为3.6,而王天凌则只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305B。何冲最终凭借高难度的优势,获得了96.12分的高分,又重新登上了第1的宝座,并领先王天凌9分之多。

  最后一跳何冲和王天凌均选择了405B。尽管王天凌入水有较大的水花,但裁判仍给出了90.78分的高分。最后出场的何冲则顶住了压力,以更为出色的表现拿下了91.80分的高分。最后,何冲以500.01分为广东队赢得十运会跳水比赛中的第2枚也是唯一的单项金牌。

  图:

  在昨晚结束的十运会男子1米板决赛中,广东的何冲与队友罗玉通(左)分获冠军和季军。 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