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小行星探测器再次发生故障仅一个可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3: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6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有关人士说,计划采集小行星“丝川”岩石碎片的探测器“隼鸟”号,三个姿态控制装置中又有一个在4日发生故障,只剩一个可以继续使用。

  据日本《读卖新闻》5日报道,“隼鸟”号探测器的三个姿态控制装置中有一个在7月末发生了故障,现在又有一个出现故障,使得“隼鸟”号的飞行姿态难以控制,探测器接
近目标变得更加困难。现在“隼鸟”号使用自带的燃料作为动力,但探测器携带的燃料有限。万一由于姿态控制装置的故障,探测器的太阳能电池板不能面向太阳,那么“隼鸟”号的电源供应就难以保证。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有关人士承认,目前“隼鸟”号已经陷入困境,有关人员正在认真研究今后的飞行计划。

  探测器“隼鸟”号正在距“丝川”小行星7公里的轨道上运行,预定于11月采集小行星表面岩石碎片,2006年6月返回地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