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印尼总统呼吁人民团结一致面对考验与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六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五日表示,印尼发生的多次恐怖袭击事件,不仅丑化了印尼在国际上的形象,而且打击了印尼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他呼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克服国家面临的各种考验和困难。

  尤多约诺当日在印尼国民军建军六十周年纪念日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说,最近一年,印尼遭遇了亚齐和尼亚斯地震和海啸灾难、禽流感疫情蔓延、世界油价攀升导致国内能源
危机以及印尼盾汇率疲软等等。十月一日,巴厘岛又发生了第二次炸弹爆炸事件。这些对印尼都构成了沉重而严峻的挑战。

  他说,在历史上印尼人民也曾经面对各种严重的考验,但凭着坚韧不拔、勇敢和团结的精神,印尼人民和国家终于站立起来,并且向前发展。他相信,作为一个伟大的民族,印尼人民目前也有能力勇敢地面对考验,齐心协力克服困难。

  尤多约诺希望印尼国民军有效地参与反恐斗争。他指出,恐怖主义是违反人道主义的罪恶行为。他们滥杀无辜,罪恶累累。发生在印尼的多次恐怖袭击事件不仅丑化了印尼在国际上的形象,而且打击了印尼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阅兵仪式在戒备森严的雅加达哈利姆军用机场举行,陆、海、空三军的五千名官兵接受检阅。

  相关专题:印尼巴厘岛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