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宣布增兵阿富汗并扩大维和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6日电(记者徐群 陈刚)正在阿富汗访问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6日在喀布尔宣布,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将扩大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范围,并向阿增派部队。

  夏侯雅伯在与阿总统卡尔扎伊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范围将向东部和南部扩展,并增派部队,使驻军总人数达到1.3万或1.4万左右。

  对于北约领导的维和部队与美国领导的联军是否合并的问题,夏侯雅伯说,希望形成一支由北约统一领导的部队,但是现在时机还不成熟。

  卡尔扎伊在发布会上说,北约军队数量的增减取决于阿国内安全局势的发展,阿希望与北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夏侯雅伯与卡尔扎伊在会谈中还讨论了阿重建等问题。

  夏侯雅伯及由北约26个成员国代表组成的访问团4日抵达阿富汗,先后与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以及美国领导的联军领导人进行了会晤。

  2001年阿富汗战争结束后,联合国授权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进入阿富汗进行维和行动。2003年8月,北约接管维和部队指挥权。到目前为止,北约领导的国际援助部队总数已达到1万人,其维和行动限于阿西部和北部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