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组织警告南部非洲将遭遇严重饥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0月6日电(记者袁晔)南非媒体6日报道,国际红十字红新月联合会警告说,最快从下个月开始,马拉维、津巴布韦等南部非洲国家将遭遇严重的粮食短缺,国际社会应马上提供援助,以避免尼日尔饥荒悲剧在这些国家上演。

  据国际红十字红新月联合会南部非洲代表处估计,南部非洲有1060万人食不果腹,他们生活在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斯威士兰、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代表处负责人弗朗
索瓦丝·勒戈夫说,长期干旱、艾滋病流行、管理不善等都是造成粮食供应紧张的原因。

  勒戈夫说,鉴于粮食危机在未来半年内将急剧恶化,援助行动必须从现在就要启动。她认为目前至少需要2700万美元来向饥民提供救济。她还敦促经受饥荒国家的政府积极配合救援组织在当地开展工作。

  由于长期干旱和蝗灾的影响,

尼日尔粮食严重歉收。据估计,当地有360万人缺少必要的食物。目前联合国相关机构和其他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加大了对尼日尔的援助力度,同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进一步的资金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