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国将坚持反恐战争直到取得全面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总统布什6日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全国维护民主捐赠基金会发表讲话时说,美国将坚持进行反恐战争,直到取得全面胜利。

  布什说,不久前,美国组织了纪念“9·11”事件4周年的活动,回顾了美国历史上的一个伟大转折点。美国将对恐怖主义进行回击,直至反恐战争取得胜利。

  布什认为,制造“9·11”事件和其他恐怖事件的凶手是服务于一个“邪恶的意识形态”,有人称之为“伊斯兰极端主义”,也有人称之为“伊斯兰-法西斯主义”,这种意识形态与伊斯兰教完全不同。这种形式的极端主义利用伊斯兰教是为了达到一种暴力的政治目的。

  他说,极端分子想结束美国和西方国家在大中东地区的影响,他们想利用美国撤出后这一地区出现的真空,控制一个国家,使其成为对非极端穆斯林政府发动攻击、挑起战争的基地。恐怖分子把

伊拉克当成反人类战争的主要前线,美国必须认识到伊拉克是反恐战争的第一线。

  布什说,有人称美国及其盟友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助长了极端主义,称美国在伊拉克的存在诱发了激进分子的愤怒情绪。他认为,激进分子对美国的仇恨始于伊拉克成为一个问题之前,这种仇恨在伊拉克问题解决之后仍将继续存在。在这样的敌人面前,美国不会退缩,不会放弃,必须取得全面的胜利。

  布什强调,美国的目标是摧毁国际恐怖网络,将其领导人绳之以法。为了打击恐怖主义,美国将与中东、北非、亚洲以及其他地区的伙伴合作,挫败恐怖分子的阴谋,摧毁他们发动战争的能力。美国已经抓获或处死了几乎所有对“9·11”事件负有直接责任的人,以及本·拉丹的一些高级助手。自“9·11”事件以来,美国与盟国挫败了5起“基地”组织成员试图混入美国的阴谋和至少10起“基地”组织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的阴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