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清真寺遭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12 京华时报

  

伊清真寺遭炸弹袭击

  在伊城市希拉,一名警察在发生爆炸的清真寺内警戒。新华社发

  至少造成25人死亡87人受伤

  据新华社专电伊拉克什叶派民众聚居城市希拉的一座清真寺5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至少25人死亡、87人受伤。伊拉克人即将在10月15日迎来宪法草案全民公决。武装人员加大了对什叶派民众的袭击力度,试图阻止政治进程。

  爆炸发生在5日黄昏。当天是什叶派民众斋月第一天,几百人聚集在希拉城中心的胡塞尼亚特·伊本·尼马清真寺内参加宗教仪式。同时,另一批民众在此为前些天炸弹袭击的一名遇难者举行葬礼。

  下午6时,一辆停放在清真寺门前马路上的汽车发生爆炸,炸飞了为迎接斋月而在入口处悬挂的绿红色国旗和小彩灯,摧垮了清真寺正面,部分天花板坍塌。

  希拉市卫生部门的阿德南·纳什塔说,爆炸造成至少25人遇难、87人受伤。伊拉克警方说,死亡数字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因为一些人还被埋在瓦砾堆下。

  希拉位于伊拉克中部巴比伦省,是什叶派民众主要聚居城市,也是屡遭武装分子袭击的重灾区。今年2月28日,希拉遭遇自杀爆炸,125人丧生,是单起袭击中死伤最惨重的一次。

  依照分析人士的判断,今年斋月期间“基地”组织把“主战潮转移到了伊拉克,缘由是伊拉克定于本月15日围绕是否通过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破坏这次公决是“基地”当前的“首要任务”。

  “基地”在伊拉克分支机构的首领阿布·穆萨卜·扎卡维9月中旬号召追随者在伊拉克全境打击伊拉克军警、驻伊美军以及什叶派民众。

  伊石油部大楼遭袭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6日说,一枚自杀式汽车炸弹当天在伊拉克石油部附近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

  这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石油部外的一个停车场引爆了载有炸药的面包车,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8人受伤。

  当天早些时候,一个可能是外国保安的车队在巴格达市中心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8名行人受伤,但还不清楚车队内人员是否有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