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规定驻阿驻伊美军自行购买防弹装备可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59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在美国国会的压力之下,美国防部5日终于发布规定,报销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士兵为保护自己而自行购买的防弹装备等军用物品。

  美军装备配给不足问题最早曝光于去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视察驻科威特美军期间。当时,一名士兵当面向拉姆斯菲尔德指出,由于军方提供的装备不够用,士兵们不得不自己搜罗废铜烂铁,以加固他们所使用的“悍马”军车。

  根据国防部此次发布的规定,美军方将为士兵自行购买的钢盔、护目装备、战术背心和各种用来保护士兵要害部位的装甲片等埋单。这些装备必须是采购于2001年9月10日至2004年8月1日之间,单件售价不得超过1100美元。美军报销这些装备的费用后,它们将成为美国政府财产,最终必须归还国防部,除非在战斗中被毁或不能再使用。

  美国国会早就对国防部向部队提供装备不足的问题表示了不满,并在去年通过法案,要求国防部在今年发布有关报销士兵自购装备费用的规定。一名参议员5日批评说,国防部的规定来得太迟,限制也太多,报销名单中没有包括对士兵安全十分重要的一些装备,例如瞄准镜。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