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生没有不成功的借口 美无手脚青年练成摔跤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19岁的美国青年梅纳德天生没手没脚,偏偏挑选了最讲求体力的摔跤运动,跟四肢健全的对手过招,还连番奏捷。这名传奇人物日前推出新书《没有借口》,书名正好道出了他的致胜之道———人生没有不成功的借口。

  苦练短臂一分钟打50字

  梅纳德出生在乔治亚州,医生当时判断他为“先天性四肢切断”,手臂只到手肘的长度,双腿仅到膝盖的位置,病因仍然未明。据统计,他这种残疾的几率是百万分之一。

  梅纳德的母亲安尼塔说,“他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所以要接受现实真的很难。”不过,家人没多久就意识到梅纳德精神意志坚强得让所有人吃惊。

  梅纳德很快就学会用两条短臂来夹东西。经过反复练习,他的短臂灵活得可以抓薯条、开药瓶、打手提电话,甚至是按电脑键盘,而且一分钟还能打50个字呢。

  中学时,梅纳德决定挑战体能极限———报名参加学校橄榄球队。虽然他的决心很大,但橄榄球比赛磕磕碰碰的时候特别多,每次比赛回来,他身上都伤痕累累。

  摔跤比赛获全国第12名

  梅纳德6年级那年,父亲鼓励他试玩摔跤。毫不意外地,他一开始便连输35场,因为他的弱点一目了然,对手总是一手按着他的头,令他无法靠近。

  于是,曾当过摔跤手的父亲便替他编排举重训练,增强他的肌肉力量。梅纳德还拜名师学艺,并自创新招,光凭臂力就能把对手掀翻在地。梅纳德的反应速度奇快,不少对手刚瞅准机会朝他出击,却往往在几秒钟内反被他摔到地上。

  到了高中阶段,梅纳德在比赛中共胜出35场,只输掉16常去年,梅纳德获得参加乔治亚州高中组摔跤赛的入场资格,在与全州最出色的摔跤手比试中,他毫无惧色,胜出3场,最后一场打至鼻骨碎裂,才终于不敌对手。然而,他的战绩已相当不错,高中103磅级别的赛事中,他排行全国第12名。

  梅纳德说,“我喜欢竞争,喜欢运动,当然更喜欢赢得比赛的感觉。”

  公开演讲征服漂亮女友

  如今,梅纳德已升上大学,在他的男子气十足的寝室里,电脑桌上的一张照片特别醒目———那是个黑头发的迷人姑娘,正小鸟依人般偎在梅纳德身边。“她是伊丽莎白·托塔”梅纳德微笑着介绍说,“我的女朋友。”

  托塔住在纽约,是几个月前梅纳德到那里作公开演讲时认识的。如今,梅纳德的事迹已经传遍美国,他的身边不乏慕名而来的追求者,不过,这并未影响到他与托塔的异地之恋。

  “他的坚强感染了我,”现年18岁的托塔还是一名高中生,患有诵读困难症,谈起男友,她一脸柔情,“每当我认为自己测试不过关时,他总鼓励说我一定能行,我能干好任何事情1

  托塔的朋友对两人的关系充满了好奇,他们有时会问:“你怎么牵他的手。”得到的回答是,“就像你牵你男朋友的手一样。”还有人会问:“你替他感到难过吗?”这时托塔会乐观地说:“不,因为他从没有为自己感到难过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