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总理半年换装200套 曾上花花公子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56 国际在线

  

乌克兰前总理半年换装200套曾上花花公子

  图为身着高级时装的季莫申科

  国际在线消息:如果评选当今世界最知名女性,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应位列其中,光是“天然气公主”、“橙色公主”、“美女总理”这些称号,便能激起读者的好奇心。
自从9月初,季莫申科宣告要竞争2009年总统后,再次引起世人关注。

  将着装艺术变成“权力”

  有评论说,季莫申科不仅美丽,而且聪明,她的聪明在于了解男人对女人的审美心理;她会充分借助服饰,在男人占统治地位的政界博取同情、争取支持、以柔克刚。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在乌克兰14年独立历史上,从未在全国范围内讨论某位政治家的衣饰,更不用说女政治家了。美女总理季莫申科的出现彻底结束了这一历史。她在议会对其总理人选审议、表决时穿的花呢连衣裙,以其背部的黑色花边,引起了乌克兰国内外媒体和观众的关注。今年初出任总理一职时,季莫申科脚上穿的“古奇”牌白色高跟鞋也引起了不少的议论。季莫申科喜欢穿高跟鞋。在她看来,作为中等身材的女人,穿上高跟鞋会显得更高一些;而且,高跟鞋能更好地衬托出身材曲线,可以控制步伐,使她显得谨慎、稳重。

  季莫申科将天生的美丽和后天得体的着装艺术结合成一种特殊的“权力”,她在服饰上力图给人一种印象,她首先是个女人,之后才是个寡头或政治家。这种形象通常会让苛刻的男性对手“心慈口软”,从而降低竞争风险。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会见前来讨债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经理维亚希列夫时,季莫申科没有穿正装,而代之以超短裙、高筒皮靴。结果维亚希列夫根本抵挡不住乌克兰美女的另类攻势,在还债条件、期限等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让步,并且从此成了季莫申科的保护伞,帮助她成为乌克兰的“天然气女王”。

  有传闻说,季莫申科的魅力还曾让土库曼斯坦领导人为之倾倒。当时,乌克兰希望推迟偿还拖欠土库曼的天然气债务,同时希望能够得到新的供应。据说,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见到这位美女之后感叹到:“这样柔弱的女人却领导如此大型的企业1结果可想而知,他答应了季莫申科的所有请求。

  半年内换装200套

  季莫申科的私人服装设计师加谢表示:季莫申科是那种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的人,许多人称她为“铁娘子”,事实上,她是个非常懂得欣赏时尚的人。季莫申科的衣饰一般比较简洁,颜色也不追求绚丽,往往是黑白等纯色。但这与她对品味和时尚的追求并不相悖。

  从今年2月正式出任总理到9月被解职,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季莫申科狂换新衣服,在公共场合的不同着装已超过200套,平均超过每天一套。据媒体报料,季莫申科在今年四五月份出席公共场合时,几乎将巴黎2005年春夏流行女装展示了个遍。

  季莫申科的衣饰往往价值不菲。据《乌克兰真理报》披露,她的几件白色外套便价值约在4200美元以上。而仅仅一条用来配套的裙子,价值便高达1050美元。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裙子季莫申科至少拥有3条。季莫申科很钟情“路易·威登”(LV)这个品牌。季莫申科有两件看似并不起眼的的黑色和紫色夹克衫,都是LV的,其中一件价值就是1750美元。她经常使用的两款手袋也是“路易·威登”牌,价值1280美元和2140美元。

  1

([SPLIT])

  亮相《ELLE》和《花花公子》

  美女政治家的时尚和美丽甚至在时尚界引起了轰动,接连登上世界顶级时尚杂志。在今年5月份出版的《ELLE》——全球最畅销的女性时尚杂志上,时任总理的季莫申科身着著名的瓦伦蒂诺、伊夫·圣·洛朗、路易·威登等名牌行头,向世人展示了其迷人的女性魅力。在季莫申科之前,只有3位政治家,杰克·肯尼迪、欧洲委员会成员埃迪特·克列森、已故以色列总理拉宾的孙女诺阿-拉宾娜,分别登上了该杂志的封面。杂志社认为,美女总理季莫申科的出现将是时尚界一次真正的革命。而紧接着,季莫申科的美丽身姿又出现在6月刊发的世界著名的《花花公子》杂志波兰版的封面上。在这一期波兰版《花花公子》最感兴趣的10个人和事件中,季莫申科力挫美国女演员奥贝特、澳大利亚女歌星伊姆布鲁丽娅及宝马推出最新款BMWM6、无线通信上网、空客A380首飞等名人和要事,荣登榜首。波兰版《花花公子》杂志社指出,季莫申科作为世界上非常漂亮的女政治家,征服了广大读者的心,许多人为之倾倒。

  季莫申科简历

  尤利娅·季莫申科,1960年11月27日出生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经济学学士。自幼丧父,家境贫苦。19岁与出身官宦之家的丈夫偶然结识并结婚。1989年下海经商,1991年正式掌管家族生意,成立了“乌克兰汽油公司”;1994年,她的公司扩大为“乌克兰统一能源公司”。1996年,控制乌克兰20多家大型企业、航空公司和银行,成为乌克兰最炙手可热的女富豪。

  1996年、1998年和2002年间当选乌克兰议员。1999年至2001年任职副总理。2001年曾被指控伪造海关文件、从俄罗斯走私天然气等罪名,被捕入狱42天。2004年与尤先科一起发动“橙色革命”,2005年2月被任命为乌克兰总理,9月在政权内部争斗中被解职。(孙长栋)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