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7万美元买bbc.com域名却闲置 BBC遭媒体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02 国际在线

  BBC用37万美元买下bbc.com。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个域名迄今尚未被启用。

  国际在线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传媒巨头BBC(英国广播公司)曾在数年前花费巨资从他人手中买下BBC.COM的域名,但一直没有对外公开详情。

  近日,英国媒体根据相关法案要求BBC就这以公共资金的用途作出说明,BBC终于正
式购买这个域名花费了37.5万美元(21.2万英镑)。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个域名迄今尚未被启用。

  BBC是英国的公共媒体,每年还向所有英国家庭征收一笔电视执照费从当运作资金。购买这个域名的交易发生在1999年,但由于BBC一直语焉不详,这引起媒体的猜测。最近,英国媒体根据《信息自由法案》要求BBC披露这一交易,BBC被迫开了金口。

  据该公司的声明称,BBC1999年从一家美国马萨诸塞州名为“波士顿商务计算”(英文简称也是BBC)的公司买下了BBC.COM,花费为37.5万美元。为了使“波士顿商务计算”公司的邮件能够顺利过渡,域名交易中包括了两年的过渡期,直到2001年才完成。

  然而,BBC目前大力推广的网址是bbc.co.uk,bbc.com只是用来将用户的访问请求定位到前者。花了这么多公共资金却换来了一个“闲置”的域名,对此,英国媒体进行了抨击。BBC则表示这一举动是为了捍卫自己的长远品牌,后来互联网的发展表明公司的举动是正确的。

  据悉,BBC过去曾向另外一个拥有“BBC.ORG”域名、名为“Big Blue and Cousins”(简称也是BBC)的机构致函要求对方放弃此域名,但在对方据理力争下只得作罢。(戴寻严)

  来源:天极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