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美首脑会晤拟定于下月16日在京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进行最终调整,以使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美国总统布什间的日美首脑会谈定于下月16号在京都举行。

  美国总统布什将从下月18号起出席于韩国釜山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并考虑在此之前访问日本。

  日美两国目前正在就驻日美军整编问题进行协商,然而围绕普天间基地的搬迁地点问题,协商陷入僵局。因此据估计在首脑会谈中,双方将关于加速协商力争在年内汇总出最终报告一事进行讨论。

  另外,由于日本向

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即将于今年12月到期,因此预计会谈中双方还将就今后如何对伊拉克实施援助复兴活动以及再次进口美国产牛肉问题等交换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