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与阿巴斯下周举行会晤讨论定居点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10月5日对外界宣布,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将于下周举行会晤,以进一步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向前发展。这将是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以来巴以领导人首次举行峰会。

  综合外电消息,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声明说,沙龙总理日前致电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表达了他希望在下周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会晤
的想法,希望借此推进各项事务向前发展。约旦官方通讯社报道称,阿卜杜拉国王5日当天同阿巴斯和沙龙都通了电话,并向他们强调说,中东地区需要冷静,应该阻止巴以间的冲突进一步扩大。

  约旦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根据阿卜杜拉国王的指示,这次峰会将于下周二(10月11日)举行。沙龙的发言人吉辛称会谈的地点将设在耶路撒冷。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10月7日将同沙龙的高级顾问威斯格拉斯举行会晤,商讨这次会谈的细节问题。

  在接替阿拉法特成为巴勒斯坦领导人后,阿巴斯于今年2月同沙龙举行了首次会晤,并于会晤期间宣布实施停火协议,从而为以色列从加沙撤军铺平了道路。今年6月,沙龙和阿巴斯在耶路撒冷举行了第二次会晤,尽管会谈进行得十分艰难,但双方均承诺在加沙撤离计划上协调行动。

  9月12日,以色列完成了从加沙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撤军,沙龙和阿巴斯原计划在10月2日再次举行会晤,但巴以之间从9月24日起爆发了新的冲突,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境内发射多枚

火箭弹,以色列随后逮捕了400多名巴武装人员并对加沙发动空袭,导致会谈未能如期举行。不过阿巴斯和沙龙10月2日还是通过电话进行了交谈,阿巴斯在电话中向沙龙表达了犹太新年的祝愿,沙龙也就穆斯林斋月向阿巴斯表示了问候,两人均同意尽快举行会谈。沙龙办公室发表的新闻公告中说,两位领导人同意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为推进和平进程向前发展而努力。

  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只有以色列撤出约旦河西岸全部被占领土,巴以间才可能达成最后的和平协议。但沙龙则表示,在未来的和平协议中,他永远不会放弃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只会在一些小型的定居点上做出让步。分析人士指出,在沙龙和阿巴斯下周的会晤中,定居点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仍将是双方争论的焦点问题。(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