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就组建大联合政府德社民党联盟党磋商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7:28 黑龙江日报

  德国社民党和联盟党6日晚举行首脑会议,就大联合政府人事组成等问题展开磋商。

  出席会议的有现总理施罗德、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基民盟主席、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和基社盟主席施托伊贝尔,会议持续了大约4小时。双方按照事先约定没有向外界披露会谈内容。

  当天早些时候,联盟党和社民党高层分别举行了内部磋商。默克尔会后对媒体表示,总理人选问题在9日晚之前不大可能有最终结果。明特费林说,他希望在10日上午社民党主席团开会时能够有一份与联盟党达成的一揽子协议。他说,谁将是联邦总理将会有明确的答案,此外大联合政府的工作方式以及部长人选也应该有一个明确结果。

  明特费林还说,大联合是惟一现实和理性的选择。默克尔则强调,双方存在足够的基础进行组阁谈判,但社民党必须承认总理和联邦议院议长人选必须出自联盟党。

  (新华社柏林10月6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