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被指暗中与绑架者交易以营救人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8 新华网
希拉克被指暗中与绑架者交易以营救人质(图)
  9月9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康复出院后同媒体见面。72岁的希拉克因为血管问题于9月2日晚开始在巴黎瓦勒德格拉斯军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法新

  本报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最近可谓麻烦不断。在刚刚病了一场之后,他又摊上一桩官司。一名法国前特工指控希拉克命令他秘密向绑匪支付赎金,以营救人质,同时却对外宣称法国政府解救人质无需赎金。

  前特工因涉嫌接受回扣受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6日报道,揭发希拉克的是62岁的法国前特工马尔基亚尼,他本周因涉嫌从外国军火商手里接受130万欧元的回扣而出庭受审。

  检察官表示,这130万欧元中的一部分来自一个非法的委员会,而这个委员会的资金又来自德国一家军火商。这家德国军火商希望以此获得供应坦克变速箱的合同。

  但马尔基亚尼辩解说,这笔钱正是希拉克下令打入他的银行账户的,上世纪80年代中期希拉克任法国总理时,曾秘密下达命令建立一个“地下情报机构”,营救被绑架的人质,而这笔钱正是拨给马尔基亚尼的“秘密赎金”。

  1986年,马尔基亚尼用这些资金营救了一名被黎巴嫩真主党绑架的人质。在进行营救活动时,他秘密地向绑架者支付了赎金。法国政府则对外宣称从未向绑匪支付赎金。马尔基亚尼还透露,希拉克当选总统后不久又派他在幕后操作,营救了在外国被绑架的法国飞行员。

  前内阁秘书称该特工是情报骗子

  马尔基亚尼在法庭上还语出惊人,指责希拉克的心腹、前总理阿兰·朱佩手上沾有7名修道士的血。1996年,这些人在阿尔及利亚被极端分子杀害。马尔基亚尼透露:“他(朱佩)命我退出谈判,结果16天后,这些人被杀了。”

  马尔基亚尼不肯透露上述事件的详情,称那样将违反有关保守国家安全秘密的法律。他表示:“除非你让政府撤销那些规定,我才能告诉你一切。”

  作为总统,希拉克不必出庭对质。即使如此,也有人出来为他说话。他的前内阁秘书就完全否认了上述指控。这位前秘书在书面声明中说:“马尔基亚尼此举是企图以人质在黎巴嫩获释的事实来证明一个从未存在的资金和情报网。”前总理巴拉迪尔也表示对所谓的“地下情报机构”毫不知情。

  而法国前情报机构负责人博内则表示,马尔基亚尼是一个“情报骗子”。目前,对马尔基亚尼的审判还未结束。(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