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现总统被核准参与下届总统选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3 新华网
哈萨克斯坦现总统被核准参与下届总统选举(图)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 人民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7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7日宣布,正式将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登记为下届总统选举候选人。

  中选委审核了一系列文件,其中包括纳扎尔巴耶夫的履历材料、地方委员会关于其支持者签名征集结果报告、税务机关对其夫妇收入和财产申报证明等,确认纳扎尔巴耶夫符合哈选举法规定的总统选举参选资格。在所有宣布参加总统选举者中,纳扎尔巴耶夫第一个被中选委登记为候选人。

  哈萨克斯坦总统由全民选举产生,任期为7年。新一届总统选举定
于今年12月4日举行。按规定,中选委应于10月24日前完成总统候选人登记工作。目前,共有18人宣布参加总统选举,其中5人由于没有通过哈萨克语国语考试而失去参选资格。

  现年65岁的纳扎尔巴耶夫,自1991年哈宣布独立以来一直领导着这个中亚国家,他最近一次蝉联总统是在1999年1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