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铺设饮用净水管提前完成任务 穗东风路交通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 实习生/赖海绮 通讯员/卢绍琨 周耀 郑宝涛)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广州市东风路铺设的饮用净水专用管线6个重要节点挖掘工程,昨日上午6时全面完成并修复路面,共铺设供水管线1.5公里,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东风路的交通已恢复了正常。

  据了解,从吉祥路口沿东风路南侧东行至中山一立交铺设的一条全长5.5公里的DN600饮用净水管线工程,是市饮用净水规划管网系统的重要干管。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运用了城市
快捷路系统施工首创的交通仿真模拟办法,对施工可能造成的交通影响进行了数据分析,并与公安、交管和城管等部门用了4个月的时间充分研究制订有关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

  据有关部门介绍,为避开东风路平日交通流量每小时6000辆机动车的饱和交通状态,交警部门对东风路(解放路口—广州大道)实行了全天禁行1.5吨以上货车的限制。有关部门采取了分段开挖、分段修复、夜间施工及日间临时恢复交通等模式进行,以最大限度保障东风路的交通畅顺,同时将100多天的工期分成国庆黄金周7天和秋交会之后的11月和12月两个阶段。

  目前,东风路饮用净水管线已完成了1/3,剩下约3公里的管线和17条支管拟安排在秋交会后施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