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灵者”索要捉拿老萨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0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0月7日电一名巴西“通灵者”声称美国政府欠他2500万美元奖金,因为是他“预言”了萨达姆藏身处,通报美国后,最终致使美军成功抓捕萨达姆。巴西高等法院6日裁定,巴西司法系统可以对此事作出裁决,地方法院应当受理此人所提索款诉讼。

  这名“通灵者”名为茹塞莉纳·诺布雷加·达·卢斯,此前曾在米纳斯吉拉斯州法院提出索要奖金诉讼,但遭到法院拒绝。法院提出的拒绝理由是,此事应由美国方面裁决。

  巴西高等法院一名发言人6日说:“米纳斯吉拉斯州法院将受理索款诉讼……茹塞莉纳·达·卢斯宣称,美军仅凭借他在信中提供的确切位置,从在伊拉克的那个藏身洞中找到萨达姆。所以,他向法庭提出诉讼,索要奖金。”

  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占领伊拉克后,美国政府 2003年 7月悬赏2500万美元寻找伊前总统萨达姆下落。当年12月,萨达姆在家乡提克里特附近一处农场被捕,当时他藏身地洞之中。驻伊美军说,他们从抓获的伊拉克人口中挖出萨达姆的确切下落。

  巴西高等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达·卢斯2001年9月致信美国政府,信中描述了萨达姆将来的藏身处……提克里特附近一所农舍的小地窖。他从没得到过美国政府答复。声明说:“他(达·卢斯)的律师宣称,当事人拥有非比寻常的天赋,可以洞察将来发生的事物……通过梦境,他看到将来发生的情形。”

  如果地方法院支持达·卢斯的主张,将通过外交渠道与美国国务院接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