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遇车祸被好友尸体埋4天4夜 靠雨水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0 胶东在线

  据7日《泰晤士报》和美联社报道,46岁的新西兰妇女阿达·玛基丽日前和两名朋友开车外出郊游时不慎发生车祸。玛基丽的两名朋友被摔死,她则身受重伤,并被朋友的尸体所困无法脱身。令人惊讶的是,玛基丽在汽车残骸中“活埋”4天4夜,居然奇迹生还。

  郊游归来出车祸

  据报道,玛基丽,现年46岁,是新西兰北部港口纳皮尔市人,有9个孩子。2日晚上,她和两名女友郊游归来,一同开车回家。

  当汽车行驶在旅游胜地陶波镇至纳皮尔市的高速公路上时,由于天下大雨道路湿滑,途中汽车不慎发生车祸。汽车冲过路边的水泥路障,一头栽下路边45英尺深陡峭的沟渠中。玛基丽回忆道:“事故发生得实在太快,我甚至还来不及感到恐惧。在一个转弯时高速行驶的汽车突然失控,我只听见女友大叫‘开慢一点/随后我就昏过去,什么也不知道了。”

  被好友尸体困在车内

  事故发生后,玛基丽的两名朋友被摔死,玛基丽身受重伤,只有左手还能活动。玛基丽回忆称:“我不知道昏迷了多久。等我清醒过来时,看到汽车仪表板上的时间是清晨5点50分。此时汽车已经翻了个底朝天,躺在草丛里。我两名朋友挤在我身边几英寸的地方,根本无法动弹。我伸手摸她们的脉搏,才发现她们早已死去。”

  由于汽车残骸隐藏在浓密的树丛中很难被发现,数小时过去,仍没有任何救援到来。

  靠雨水度过4天4夜

  玛基丽称:“就这样,我在车内活埋了整整4天4夜,陪伴我的只有两名朋友的尸体。4天里,我只能将朋友的水瓶艰难伸出车外,接一些雨水勉强让自己活下去。”

  直到6日,一名卡车司机在驾车路过时,意外听见了路边沟渠下传出奇怪的声音。当他下车查看时,终于发现了玛基丽的汽车残骸,也发现了仍活着的玛基丽,于是立即向救援部门报案。

  成功获救奇迹生还

  救援人员赶到后,迅速将玛基丽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据悉,目前玛基丽除了面部多处受伤并烧伤正在住院治疗外,已基本脱离危险。6日晚,玛基丽已经和9个孩子团聚。她称:“在被活埋的4天里,唯一支撑我活下去的希望就是我的孩子们。”袁海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