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FBI前局长出书揭密克林顿丑闻一箩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8日披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路易斯·弗里7日出版一本内容火爆的新书,讲述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层出不穷的丑闻,并叙述了他本人与克林顿之间很僵的关系。据悉,这是弗里首次出书讲述这些内容。

  弗里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过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他的新书题为《我的FBI生活:打倒黑手党,调查克林顿以及进行反恐战争》。

  据弗里描述,1998年夏天,当克林顿因莱温斯基性丑闻遭到调查之际,克林顿正在白宫主持一个官方宴会。那时候,他告诉来宾称自己需要去趟洗手间。实际上,又羞又怒的他没有去洗手间,而是去了白宫地图室。在那里,FBI医生和一名联邦检察官正在等候抽取他的血样,以检测其DNA是否与莱温斯基“染精裙”一致。弗里称,克林顿在宴会上的托词就像“一部差劲电影”所演的一般,但他们抽取血样时必须保持谨慎,同时保守秘密。

  弗里感叹说:“问题在于克林顿。真实的和传说的丑闻层出不穷,有的正在酝酿,有的即将消失……他的壁橱里充斥着即将爆裂的骨架。我们八年来主要在进行各种调查。”这些丑闻包括白水事件以及与莱温斯基、琼斯、弗劳尔斯等人的性丑闻。

  此外,弗里还提到,在1996年驻沙特阿拉伯美军兵营霍巴塔爆炸案造成19名美军士兵死亡以后,克林顿与当时的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交谈时,要求对方为自己的总统图书馆捐款。共和党前众议院议长、克林顿的老对手金里奇指出,如果弗里能够发誓克林顿要求外国领导人捐赠一事属实,那么这将是一级罪行。

  虽然弗里于1993年被克林顿任命为联邦调查局局长,克林顿可以说是他的伯乐,但两人的关系后来恶化。弗里在书中写道,为了与克林顿丑闻保持距离,他拒绝接受白宫免检通行证,而是坚持每次进入时都要签名。他经常与克林顿发生冲突。克林顿和白宫认为他傲慢无礼,是伪君子;而他则认为克林顿道德败坏。后来克林顿称呼他为“该死的弗里”,称他是共和党的代理人,两人关系之僵由此可见一斑。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前三个月,弗里从联邦调查局辞职。

  (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