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呼吸道疾病确认为军团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卫生部门的官员6日宣布,致死16人的不明呼吸道疾病极可能是军团玻

  在由市长、收治医院负责人和微生物学家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多伦多市政府公共卫生部首席医务官戴维·麦基翁说,继前一天宣布死亡人数以来,没有再出现新的病例。

  现有病例都与赛文奥克斯老人护理院相关。

  军团病是一种大叶性肺炎,得名于美国退伍军人团1976年在费城举行会议期间这种呼吸道疾病迅速爆发的事件。

  虽然病因已经基本确定,扩散趋势也已经控制,但卫生部门官员警告说,一些患者的身体状况依然脆弱,今后几天内死亡数字还有可能上升。

  当地政府先前公布,包括护理院附近居民、工作人员和5名访客在内,共计88人受到感染,其中38人正在在医院接受治疗。现有死者大多数是为老年人。

  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多个权威机构认可了加拿大当局的认定,即发生在多伦多的这一事件不会扩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