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利用互联网招募新兵 交流袭击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35 北方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8日报道,“基地”组织正在互联网上大肆登广告,招募新人加盟,以扩军其“圣战队伍”。目前“基地”对互联网的应用很广泛,在网上招揽人气、交流恐怖袭击战术以及宣传其极端思想。

  “基地”组织负责宣传的机构“全球伊斯兰媒体阵线”表示,其为那些希望帮助该组织的技术人才预备了“空位”。这些人可以制作有关包括在伊拉克战场上战斗的军事分子
的录像,以及收集军事分子的资料来为“基地”招募新人做宣传。例如,显示驻伊美军受到袭击、带有声音特效的录像就曾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播出,令“基地”感到十分满意。

  另据总部位于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日报称,“基地”组织还在寻找能够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和阿拉伯语的外语人才。“基地”组织在网上刊登招募外语人才的广告称:“每个穆斯林都应该知道,他的生命不仅仅是自己的,同时也是受到侵略的祖国的。为了祖国,我们应该同流血共生死,而现今的斗争更讲究战术,外语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

  “基地”最近还推出了一个每周视频信息公告节目,名为“伊斯兰之音”,其播音员蒙着黑色的面纱,手上还拿着枪和一本《古兰经》。

  此外,“基地”还播出了名为“圣战隐身镜头”的视频宣传节目,专门放映针对驻伊美军袭击的画面,还配上嘲讽的音效和特别录制的笑声。(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