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一政界人物因否认纳粹罪行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10月7日电(记者严明)法国一名前地方议员因为否认纳粹在二战期间的罪行7日被判处6个月监禁,剥夺被选举权5年,罚款3万欧元。

  据法新社报道,前地方议员乔治·泰尔化名吉尔贝·迪布勒伊出版书籍说,纳粹在集中营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的说法只是“故事”。法国抵抗战士和纳粹集中营幸存者协会作为受害者为此向法院提出起诉。法国中部的里摩日地方法院经过审理,于7日判决泰尔犯下了
“否认纳粹反人类罪”的罪行,并支持受害者要求损害赔偿的请求。

  泰尔没有出席当天的判决,3名法国二战时期的抵抗战士和一名抵抗运动历史学家作为受害者代表出庭。

  据悉,泰尔是法国极右派政党国民阵线成员,2001年曾经被法国格勒诺布尔地方法院以“否认纳粹罪行”的罪名判处3个月监禁,缓期执行。下月29日他还将在法国里昂出庭,为其他否认纳粹罪行的言论和出版物接受审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