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情报机构将350多家公司列入“核超市”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情报部门8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8个国家的350多个公司、大学院系和政府组织正在努力获得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技术和材料。

  这份报告是由英国军情5处起草的。报告批露了全球“武器交易超级市场”的规模情况,其中提到巴基斯坦驻英国使馆是寻求核材料和核技术的政府组织中的一个。

  据英国“卫报”报道说,军情5处起草这一报告的目的是试图防止英国公司“漫不经心”地帮助核武器的扩散。报告警告它们不要向伊朗、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叙利亚和埃及的一些机构出口这些技术和材料,以及不要同在阿联酋的经过改头换面的公司商讨有关技术和材料的买卖,因为阿联酋看来是这类交易的一个中心。

  这份报告说,这不是说,列入名单的公司和组织违反了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然而那些公司和组织在从事与核不扩散有关的商业买卖外,他们获得了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材料和技术。

  报告说,巴基斯坦有95个组织在支助这个国家的核计划。在伊朗,114个公司和组织正在寻求核、生化和导弹技术。

  报告还说,阿联酋是改头换面公司建立常设机构的最重要国家之一。马耳他和塞浦路斯也是核技术和材料买卖的可能中转地。(米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