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长市民仍坐地铁 警方加强对车站巡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月七日电(记者谭宏伟) 在七日早晨上班高峰期,乘坐地铁的人看上去没有比平日减少,只是乘客手中今天报纸上的头版头条“纽约可能遭恐怖袭击”的新闻让人觉得气氛稍有不同。

  纽约市长彭博在六日晚些时候举行的紧急记者会上宣布,纽约地铁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目前警方已提高了纽约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戒备。彭博说,联邦调查局的情报显示,
在未来几天将有“针对纽约地铁系统的确切恐怖袭击。”警方要求民众发现可疑人和可疑行为就举报。

  这位市长同时表示自己仍然会像平日一样乘坐地铁上下班,记者会结束后他果然走进地铁,他与乘客在地铁中交谈的照片登载在今天的一份报纸上。据统计,纽约市的地铁系统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铁系统之一,有四百六十八个地铁站,在工作日中大约每天有四百五十万人次乘坐地铁。

  今天早晨,在从法拉盛开至时代广场的七号线地铁上,很多人手里都拿着报纸。这些中英文报纸的显著位置登载着有关纽约遭恐怖袭击威胁的报道和警察在地铁车站巡视的图片。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中年妇女一边看报一边自语:“上帝,这个世界怎么了!真是可怕。”而在曼哈顿上班的陈姓华裔小姐告诉记者,她昨晚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有关新闻报道,“没什么,我并不觉得恐慌,我每天都会乘坐地铁上下班。”在地铁车厢里,记者注意到与往日一样的情景:有人在看报、有人在打盹,有人在吃

汉堡,有人专注手里的“cashword”(一种刮刮奖卡片)。

  纽约警方昨晚开始加强对地铁车站的巡视,并对乘客的行李进行检查。自今年夏天伦敦发生地铁和巴士爆炸事件以来,纽约警方已加强抽查乘客的背包和行李。纽约市的警戒状态目前依然为“橙色”,是自“九一一”恐怖袭击以来的同样程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