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南亚次大陆发生7.6级强震 至少已有29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10月8日发生强烈地震,震级至少为里氏7.6级,在印度北部和中部地区、阿富汗首都都有震感。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目前为止至少已有29人在地震中丧命。

  巴基斯坦私人Geo电视台报道说,首都伊斯兰堡的一座12层公寓楼的上面几层发生坍塌,有数目不明的人员被困其中。该电视台后来又报道说,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有25人丧命,
而巴基斯坦北部有4人死亡。

  美国地质勘探局在其网站上公布,克什米尔地区格林威治时间8日3:50(当地时间早晨8时55分)发生里氏7.6级地震,震中在伊斯兰堡东北95公里、斯利那加西北125公里处,震源距地表10公里。该勘探局人员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由于震源距离地表比较近,所以在很大范围内都可能有震感。

  而日本

地震专家测定的震级为7.8级。据悉,此次发生地震的地区属于地震频发地带。

  巴基斯坦气象部门的官员表示:“我们能够说,这是伊斯兰堡所感受到的最强烈地震。”

  在伊斯兰堡,目击者和记者听到人们在房子中尖叫,大约持续了一分钟。数分钟后,街道上响起了警笛声。

  据警方透露,在距离地震中心比较近的拉合尔,至少9人在地震中受伤,包括8名军官,他们的办公室房顶坍塌。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也有震感,路透社记者看到,居民们尖叫着冲出住所。印度官员称,在整个印度北部和中部都有震感。路透社派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记者称那里也有震感。(婧远)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