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钦点“刺客议员”亮相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5:0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三名被称为“小泉孩子”的日本新当选众议院议员7日首度在议会特别会议上亮相,迎接他们的是反对党的如潮批评。

  三名议员分别为女议员前邮政官员片山纱月,女议员经济学家佐藤由香里以及前邮政官员RyoseiAkazawa。

  三人在9月11日日本众议院大选前夕均以小泉钦点的“刺客”身份,成功阻击了自己选区内反对“邮政民营化”法案的前自民党议员。

  片山纱月当天身着米色套装,发言伊始声音谦恭,但在遭到反对党民主党议员反驳时提高了自己的嗓音,声称反对“邮政民营化”法案的民主党议员最新提议与该党过去立场完全相反。

  一名民主党议员对片山纱月的发言平静地进行了反驳,并很有经验地拖延自己回复的时间以减少片山纱月的提问机会。目睹此景的片山纱月看上去非常恼火。

  当天身着浅灰色套装的佐藤由香里在片山纱月后发言。她宣读了事先准备的问题,并以详细数据驳斥了民主党对“邮政民营化”法案的反对意见。

  民主党一位连任三届的议员对此称,“政治家既不是预算检察官(比如片山纱月),也不是经济学家(比如你自己),我想现在应该讨论更为重要的议题。”

  在上述三名“孩子”的发言中,小泉自始至终端坐椅中,大部分时间双眼紧闭。当最后被问及他对民主党发言的评价时,他称“民主党今天的发言是很好的教训——你们是如此善于批评政府,但一旦自己遭到攻击就立刻变得暴跳如雷”。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