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强烈地震在巴北部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24 国际在线

  人民网消息: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8日表示,当天上午8时50分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东北约100公里的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里氏7.6级强烈地震,在巴北部造成严重影响,几个村庄在地震中彻底消失。

  据了解,这次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是伊斯兰堡以东约75公里路的巴控克什米尔拉瓦拉克特地区,当地许多土坯建造的学校和住房在地震中坍塌。在伊斯兰堡东北90公里的西北边境省曼塞赫拉市,已报告有4人在地震中死亡,50多人受伤。在西北边境省斯瓦特峡谷的尚格拉镇,有30人死亡。

  在伊斯兰堡城区西部,一幢19层高的公寓楼部分倒塌,将来不及逃生的居民压埋在瓦砾之中,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埃及外交官。另据报道,在伊斯兰堡的姊妹城拉瓦尔品第一所学校的院墙在地震后坍塌,导致6名女生受伤。在东部城市费萨拉巴德,一个纺织厂的女工在地震中惊慌奔逃,造成几十名女工受伤,至少有1人伤势严重。

  地震发生后,巴北部地区首府吉尔吉特通往兴都库什山区著名旅游景点其特拉尔山谷的公路,因滑坡而关闭。巴北部喜马拉雅山区的斯卡尔杜也发生了滑坡。

  肖卡特·苏丹说,巴基斯坦军方已经在受灾地区派出多个救援小组展开抗灾救助行动,空军还出动了直升机进行救援和了解灾情。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