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会见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8日电(记者任力波 姬新龙)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8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

  吴仪说,进入新世纪,中朝关系继续向前推进。中方愿继续与朝方一道,深化合作,使中朝传统友好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得到发展。

  吴仪说,经贸合作是中朝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要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就新形势下加强两国经贸合作达成的共识,本着友好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挖掘潜力,创新机制,探索合作的新领域和新模式,推动经贸合作更加扎实、深入地发展。中方愿参与朝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吴仪说,大安友谊玻璃厂是中朝友好合作的又一象征,希望它成为今后中朝合作的好榜样,为朝鲜的经济建设和中朝友谊发挥应有作用。

  朴凤柱说,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推动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政策。朝感谢中方对朝建设提供的支持、帮助与合作。朝鲜正在搞活经济,朝方有信心克服困难,实现经济发展。在此过程中,朝愿积极开展与中方的经贸合作,认真落实双方达成的有关协议,欢迎中方企业来朝投资。朝感谢中方援建朝玻璃厂,将与中方人员密切配合,确保工厂正常运转。

  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驻朝鲜大使武东和等参加了会见。

  当天下午,吴仪还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了金日成主席的遗容。

  吴仪是率中国政府代表团于8日下午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