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表示克罗地亚入盟进程取决于其改革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48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8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萨格勒布消息: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雷恩8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表示,欧盟已信守承诺启动了克罗地亚的入盟谈判,但克入盟进程取决于其实施改革的速度。

  据克通社报道,雷恩对克罗地亚入盟谈判于本月4日启动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克进行经济和政治改革以及与海牙国际法庭充分合作的结果。欧盟曾承诺,一旦认定克罗地亚与海牙
国际法庭合作,欧盟就会启动与克的入盟谈判。

  克罗地亚总理萨纳德说,审查克罗地亚法律是否符合欧盟标准的工作将于本月20日开始,他希望有关谈判尽早开始,尽快结束。

  斯洛文尼亚外长鲁佩尔曾表示,克罗地亚在成为欧盟成员之前必须完成35项谈判,可能会像斯洛文尼亚当初入盟谈判一样需要花费4年的时间。

  克罗地亚的入盟谈判原定于今年3月开始,但由于海牙国际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蓬特指责克在逮捕重要战犯嫌疑人戈托维纳将军问题上不力,入盟谈判被无限期推迟。戈托维纳被海牙国际法庭指控在10年前对克罗地亚的塞族人犯下战争罪行,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