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策划袭击纽约地铁疑犯被捕 同谋者可能达到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在纽约地铁遭到恐怖袭击威胁以后,美国警方7日加强了对纽约地铁的警备,并就此袭击威胁展开了调查,3名涉嫌策划袭击纽约地铁的疑犯当天在伊拉克被捕。

  同谋者可能达10人

  据美联社报道,在一名线人报称有人策划使用手提包甚至轻便婴孩车隐藏的炸弹袭击纽约地铁系统后,驻伊拉克美军6日逮捕了此前一直遭到密切监控的两名疑犯。第三名疑犯当时逃脱,但在7日被捕。这些人都曾经在阿富汗接受有关爆炸物的培训,他们曾计划经过叙利亚前往纽约,然后与同伙会面发动袭击。其中一名疑犯告诉调查人员说,共有约10人参与此次阴谋,他们分别来自不同国家,包括阿富汗、叙利亚和伊拉克。

  据报道,一名可靠的线人供出了第四名疑犯,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并未透露有关这名疑犯的信息。

  纽约地铁风声鹤唳

  另据报道,纽约重要交通枢纽宾州火车站7日上午发现可疑包裹和装有绿色液体的可疑容器。警方在封锁了车站部分地区后,调来专门处理危险物品的警察分队清理现场,到中午时分对车站的封锁解除。经纽约环保局化验,容器内的液体是不会对乘客造成伤害的染料,包内装的则是垃圾。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局6日晚宣布纽约公交系统近日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并采取一系列加强安全戒备的措施都是正确和必要的。布隆伯格说,为了保护纽约市800万人民的安全,当局为谨慎起见即使出了一些差错也是必要的。

  市长坚持乘坐地铁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6日晚些时候举行的紧急记者会上宣布,纽约地铁受到恐怖袭击的威胁,目前警方已提高了纽约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戒备。这位市长同时表示自己仍然会像平日一样乘坐地铁上下班,他与乘客在地铁中交谈的照片登载在7日的一份报纸上。

  7日早晨在纽约上班高峰期,乘坐地铁的人看上去比平日没有减少,只是乘客手中报纸的头版头条“纽约可能遭恐怖袭击”的新闻让人觉得气氛稍有不同。

  -相关新闻华盛顿遭“诈弹”威胁

  华盛顿纪念碑被封锁两小时

  美国华盛顿警方7日接到炸弹威胁后紧急疏散华盛顿纪念碑附近游人,并封锁了附近的两个街区。

  警方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接到炸弹威胁电话后,携嗅探犬对纪念碑地区进行检查,但是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两小时后,纪念碑重新开放。搜查行动导致纪念碑周边交通堵塞。

  当地的电视台报道说,威胁电话是从华盛顿北部一个地铁站的公用电话拨出的。警方拒绝透露有关威胁电话的详细内容。

  为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建立的这座纪念碑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中部,高约170米。为了防范可能的恐怖袭击,纪念碑自2003年中开始增建混凝土路障等安全设施,耗资1500万美元,2004年春才重新向公众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