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证实出现禽流感 一个村庄家禽将遭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土耳其农业和农村事务部长迈赫迪·埃克尔10月8日证实该国西部的一个村庄出现首批禽流感,并下令屠杀那个村庄的所有禽类,以避免禽流感的进一步传播。

  美联社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说,这个村庄位于土耳其西部巴勒克埃西尔附近,距离伊斯坦布尔大约400公里。土耳其宪兵在该村设置路障,以检查过往车辆是否携带禽类出入。

  埃克尔称,土耳其官员正在与欧盟以及其他国际机构交流有关禽流感信息。他没有透露有多少家禽死于禽流感。土耳其卫生部门下令屠杀该村所有家禽和流浪狗,以防疾病传播。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染病禽类属一名土耳其农民所有,大约有2000只家禽死亡。

  与

土耳其接壤的罗马尼亚当天也证实出现
禽流感

  据悉,土耳其的这些家禽所患禽流感为H5亚型,但具体种类目前尚不得而知。自从2003年以来,H5N1禽流感给亚洲家禽业带来了沉重打击,迄今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家禽饲养者。(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