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斯坦”吞噬中美600余人 灾民衣食成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32 新华网
飓风“斯坦”吞噬中美600余人灾民衣食成忧(组图)
10月5日,救援人员在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护送一名妇女离开房子。“斯坦”热带风暴目前已造成中美洲地区以及墨西哥至少130人死亡,而风暴带来的持续降雨有可能带来更大的灾难。新华社/法新
飓风“斯坦”吞噬中美600余人灾民衣食成忧(组图)
  10月5日,在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南部地区,一些房屋被暴雨引发的洪水冲毁。“斯坦”热带风暴目前已造成中美洲地区以及墨西哥至少130人死亡,而风暴带来的持续降雨有可能带来更大的灾难。新华社/法新

  连日来,热带风暴“斯坦”给中美洲和墨西哥南部地区带来沉重打击。截至7日,无情的暴雨和泥石流已造成这一地区至少600多人丧生,数百人失踪,无数家园毁于一刻。

  到目前为止,救灾工作进展缓慢,众多灾民围困在洪水中,食品、药品和饮用水严重短缺。

  危地马拉:灾民流离失所

  危地马拉灾情最为严重。总统奥斯卡·贝尔赫7日说,已有至少508人丧生。

  贝尔赫警告说,危地马拉民众还需做好面对更严重灾情的准备。“已有太多洪水,太多人失踪,太多城镇被淹。还会有更悲哀的噩耗传来,”贝尔赫说。

  据救灾部门统计,危地马拉全国超过270座城镇、村庄遭洪水和泥石流侵袭,3万多灾民的家园毁于瞬间。

  萨尔瓦多:火山、地震迸发

  萨尔瓦多全国紧急委员会官员塞萨尔·马罗金说,截至7日,全国死亡人数已达67人,6.2万人被迫撤离。

  祸不单行。1日,萨尔瓦多国内最大的火山一个世纪内首次爆发,已造成至少2人丧生,100多人失踪,2000多人撤离家园。另外,萨尔瓦多与危地马拉接壤的地区7日发生里氏5.8级地震,目前尚无伤亡人数的报道。

  哥伦比亚:26人死于泥石流

  哥伦比亚西北部安蒂奥基亚省麦德林市近郊的贝约镇6日深夜突发泥石流,造成15户民房被埋,至少26人死亡,约30人失踪,20人受伤。死者中有不少儿童。

  贝约镇位于哥首都波哥大西北约250公里处,连续5小时的暴雨引发了这场灾难。当地一名官员说,救援人员7日找到了这些遇难者尸体,救援人员还继续在泥泞中挖掘,希望能找到失踪者。安蒂奥基亚省警察部门负责人说,死者中至少有11名儿童。(耿学鹏)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