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洲灾民衣食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42 扬子晚报

  连日来,热带风暴“斯坦”给中美洲和墨西哥带来沉重打击。在墨西哥南部和危地马拉,暴雨仍在继续。气象学家预计未来一两天内,这些地区还会迎来大量降雨。而救灾工作进展缓慢,众多灾民被围困在洪水中,食品、药品和饮用水严重短缺。

  危地马拉灾情最为严重。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埃尔南德斯7日晚宣布,“斯坦”热带风暴给危地马拉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由原来的170多人上升到353人。

  在萨尔瓦多,连日暴雨使很多村庄淹没在汪洋中。救灾局说:“如果从灾民那里得到的情况属实,就意味着已有200300人被洪水和泥石流淹没,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400人。”

  祸不单行。1日,萨尔瓦多国内最大的火山一个世纪内首次爆发,已造成至少2人丧生,100多人失踪,2000多人撤离家园。萨政府警告,这座火山近期有可能再次喷发。另外,萨尔瓦多与危地马拉接壤的地区7日发生里氏5.8级地震,惊魂未定的震区居民待在大街上,不敢回家。

  目前,由于灾区很多公路被洪水冲毁,再加上各国救灾装备严重缺乏,救灾工作进展缓慢。灾区很多幸存者在为过去的惨痛经历悲伤不已时,也在为未来几日的衣食发愁。在墨西哥,灾民营里挤满灾区居民。医疗人员抱怨,食物、衣服和其他基本生活物资严重短缺。

  到目前为止,古巴、委内瑞拉、法国等国已经承诺提供援助。联合国已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希望筹集790万美元援助物资。另外,法新社报道说,日本已向萨尔瓦多提供11万美元的救灾物资。耿学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