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地震死亡人数超三千 英国救援人员赶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2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救援人员已经动身前往巴基斯坦地震灾区参与营救工作。目前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

  这次大地震导致巴基斯坦受到严重破坏,其他受波及地区包括阿富汗和印度北部。

  很多有亲属居住在地震灾区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也纷纷准备前往灾区寻找亲人。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宣布英国政府初步将首先向灾区捐款10万英镑,并派50名救援人员前往协助营救工作。

  目前第一批救援人员已经出发,第二批人员和紧急物资也将很快出发。

  英国国际发展事务部则表示,会等待有关地震灾区的更详细评估,然后作出适当的反应。

  但是,官员说,英国的搜索和救援人员已经候命,等待出发。

  除了英国政府以外,英国的一些慈善团体也就地震作出了反应。

  英国乐施会表示,将派遣小组到灾区,评估灾情。

  欧洲联盟方面已经表示会为巴基斯坦提供紧急援助和款项,而且,如果有需要,款项可以立即发放。

  报道引述欧盟总部的官员说,如果在当地的机构和组织提出要求,多达360万美元的款项只需一天便可批出。

  欧盟的一名发言人说,欧盟当局与两个在有关地区的组织保持联络。

  这两个组织分别是无国界医生,以及国际红十字会。

  德国、土耳其和希腊也已经表示会立即提供援助。

  奥地利政府、军方,以及援助机构也表示会为地震地区提供协助。

  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六(10月8日)早上8时50分,震中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东北80公里的地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