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过去三年间强烈地震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2003年:

  2月24日,中国新疆伽师巴楚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造成268人死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5月21日,阿尔及利亚北部发生里氏6.2级强烈地震,造成近2300人死亡、1万余人受
伤。其中9名中国员工遇难。

  12月26日,伊朗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地区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3万人死亡、5万多人受伤。地震使位于古丝绸之路的巴姆古城的70%住宅被夷为平地,有2500多年历史的著名砖体建筑巴姆古城堡在地震中基本坍塌。

  2004年:

  2月24日摩洛哥北部胡塞马地区发生里氏6.5级强烈地震,共造成628人死亡、926人受伤。这次地震还造成2539套房屋倒塌,导致15万多人无家可归。

  12月24日,澳大利亚与南极洲之间的海底发生里氏8.1级强烈地震。因震中远离人类居住的地区,避免了灾难性的后果。

  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以北海域发生里氏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波及东南亚和南亚数个国家,造成22万多人丧生。

  2005年:

  1月28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5级强烈地震,印度洋沿岸国家随即发出了海啸警报。地震约造成600多人死亡。

  7月24日,印度东南印度洋上的尼科巴群岛附近发生里氏7.2级的强烈地震,但因为当地人烟稀少,地震造成的破坏不大。

  10月8日,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波及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等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