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就巴基斯坦地震向巴方表示慰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李星)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9日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巴基斯坦红新月会主席加罕·丹·坎发出慰问信,就巴基斯坦8日发生的强烈地震表示慰问。

  江亦曼说:“惊悉近日巴基斯坦受到重大地震灾害侵袭,造成群众生命财产重大伤亡。我谨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您并通过您向受灾群众及其家人表示诚挚
的关切与同情。在这一危难时刻,我们的心与你们连在一起。我们相信,在您的领导和贵会同仁的努力下,巴基斯坦人民一定会早日克服这一困难。衷心祝愿受灾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顺致最良好的祝愿。”

  巴基斯坦北部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成为巴建国以来发生的强度最大的地震,并波及到印控克什米尔和阿富汗。

  地震发生后,巴基斯坦政府成立救灾特别小组,组织军民共同抗震救灾。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9日凌晨宣布,巴控克什米尔等地已有超过1.8万人在地震中丧生,另有约4.1万人受伤。而据巴控克什米尔官员估计,遇难者人数很可能超过3万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就巴基斯坦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穆沙拉夫总统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胡锦涛表示相信,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外交部长李肇星分别向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和外长卡苏里致电慰问。

  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开始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伸出援手。由搜索、营救、医护人员及地震专家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也于9日携带专业搜救设备及救灾物资,赶赴巴基斯坦地震灾区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