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超过1.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9日电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9日在伊斯兰堡说,南亚地震已造成巴基斯坦1.9万多人丧生、4.2万人受伤,并宣布从即日起三天为全国哀悼日。

  谢尔帕奥当天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地震至少已造成巴基斯坦19136人死亡、42397人受伤,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城市是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死亡人数达1.1万人。他说,“这种情况太可怕了,简直无法想像。伤亡人数每个小时都在增加。”

  巴西北边境省和山区地带受灾严重,

地震引发的泥石流造成很多大石滚落,山路中断。谢尔帕奥说,当务之急是使道路通畅,尽快运出尸体和受伤者。

  巴基斯坦北部地区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并波及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阿富汗,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