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民“威胁”中泰然度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纽约地铁可能遭袭的消息公开3天后,政府内部依然在争论这究竟是实质威胁还是个过头的把戏,纽约市民则根本没把它当回事,继续安然地度周末。

  纽约市政府官员更加坚信加强地铁警戒是正确的选择。“我们这两天更加确信袭击威胁确实存在,”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8日说。

  驻伊美军在6日、7日审讯了在伊被捕的3名阴谋袭击嫌疑人。美国警方首席发言人保罗·布朗拒绝透露伊拉克方面的最新进展,不过他认为警方采取的措施没有错。他说:“时间一天天过去,这让我们更坚定了加强地铁安全戒备的信念。”

  美国国土安全部8日仍然质疑威胁的真实性。“我们依然在与情报机构及政府各层官员合作,”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拉斯·克诺克说,“尽管威胁情报很精确,但它的可信度仍值得怀疑。”

  政府内部争论不休,纽约市民则回应说,他们并不认为威胁存在,并且除了地铁他们别无交通工具可选。

  不少纽约市民说,自从2001年世贸中心被袭后,总会听说袭击威胁,但往往在警方忙了一通后,什么事也没发生,这样的场面已经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有什么事要发生,那它应该已经发生了。”20岁的尚蒂·史蒂文森说。

  尽管市民们这么说,但警方8日继续在全市各处检查可疑塑料袋和垃圾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