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在韩国首都汉城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21 新华网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在韩国首都汉城开幕(组图)
  10月9日,在韩国首都汉城的COEX会展中心,几名志愿者从第8届世界华商大会的标志牌前走过。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在韩国首都汉城开幕(组图)
  目前,大会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预计将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名代表参加此次盛会。

  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新华网汉城10月10日电(记者廖翊 张锦芳 李大宏)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10日上午在韩国首都汉城开幕。来自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90多个华商团体和企业的3300名华商,欢聚汉城国际会展中心,共度两年一届的世界华商盛会。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题是:与华商共成长,与世界共繁荣。

  韩国总统卢武铉出席开幕式,祝贺世界华商大会的召开,向所有与会华商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卢武铉总统致辞说,华商已经成为对全球经济影响极深的经济体,作为全球性商业庆典活动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汉城召开,具有深远意义。

  卢武铉总统回顾指出,中韩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其间贸易额增加了12倍,中国已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对象国。去年,韩国对华投资超过了对美国、日本的投资。

  卢武铉表示,中韩两国经贸关系的飞速增长是必然的,“我们两国有着数千年的友好交流历史;中韩两国作为友好近邻,互相关怀,热情支持。”

  他还介绍了韩国的经济发展及优良的投资环境,表示希望将中韩两国的经济合作进一步扩大到海外华商的范围,并冀望本届大会成为世界华商与韩国企业家一起迈向国际舞台的契机。

  专程前来参加大会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黄孟复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韩两国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具有长久的友谊和交往历史,特别是近10多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尤其是经济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目前,中国是韩国第一大出口对象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国。

  黄孟复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大家庭的一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到了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支持,中国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投资机会。他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充分利用华商大会这个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发展自己,促进世界共同繁荣,实现本届大会“与华商共成长,与世界共繁荣”的宗旨。由韩国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得到了韩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将召开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文化信息技术等多场专题讨论会及名人讲座;将举办华商投资和韩国投资说明会,以及华商、韩商CEO会议;还将组织世界华人企业家在韩国进行内容丰富的产业、文化考察等活动。

  世界华商大会是1990年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泰国中华总商会联合倡议在原区域性华商联谊会的基础上发起的,每两年举行一次。其宗旨是促进华商与外商在经济、商业和学术方面的相互发展。自1991年起,世界华商大会已先后在新加坡、香港、曼谷、温哥华、墨尔本、南京、吉隆坡举办过7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