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八成日本民众反对延长自卫队驻伊拉克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联社10日援引日本“每日新闻”的报道说,77%的日本民众反对延长自卫队在伊拉克的驻扎期限。赞成延长的人只占18%。

  美军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结束后,日本向伊拉克派遣了550名自卫队员,从事人道主义援助,作为对美国主导的伊拉克重建工作的支持。这些自卫队员的驻期到今年12月4日为止,但日本政府尚未正式宣布延长驻期的决定。

  “每日新闻”的调查说,今年民众反对驻期延长的比率比去年12月驻期延长时增加了15个百分点,支持延长的民众比率则比去年12月份减少了13个百分点。

  这项调查还说,一半以上的日本民众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同今年7月份的调查结果相类似。(米奇)(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