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发生强烈地震 灾区在校儿童唱完国歌面对死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27 新华网
南亚发生强烈地震灾区在校儿童唱完国歌面对死神(组图)
  10月8日,在巴基斯坦的曼塞赫拉,一名在地震中受伤的儿童被送进了当地的一所医院。

  据新华社电 南亚地区发生大地震时,由于正逢学校开始上课时间,重灾区儿童伤亡惨重。寒冬将至,许多地震遗孤亟待救助。而孩子们的心理创伤更需悉心抚平。

  8日早晨,跟往常一样,孩子们在学校里唱完国歌后开始上课。但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死神正在向他们悄悄逼近。

  地震发生后,部分学校的混凝土教室随即倒塌,另有一些学校则被山体滑坡产生的泥石流冲毁。政府官员担心,许多孩子仍困在废墟里。

  在距巴拉果德7公里的帕坦吉村有三所学校,190名孩子当中,救援人员只救出了40人。

  在巴拉果德的两所学校里,绝望的父母用手、铁锹、镐头和铁棍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紧急营救受困的850余名孩子。孩子的呼喊声、父母的痛哭声此起彼伏。

  “救救我!叫我妈妈来!叫我爸爸来!”一所公立学校的废墟里传出一名男孩微弱的呼喊声。当地居民说,大约有200个孩子困在这里。“救救我的孩子!救救我的孩子!”男孩的父母捶胸痛哭。就在此时,营救人员找到了4名儿童的尸体,使9日发现的尸体总数上升至8具。

  联合国官员9日说,地震遗孤和失踪儿童是最脆弱的幸存者,需要紧急救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表示,政府部门应该帮助那些儿童找到幸存亲属,并最终消除灾难造成的精神创伤。

  ·

  ·

  ·

  ·

  ·
南亚发生强烈地震灾区在校儿童唱完国歌面对死神(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